close

不知打从几岁开始便对建筑这个行业有着浓厚兴趣. 随着人生的必经阶段,中学,大学还有最艰难困苦的5年大学生涯终于过去了,说到底都是被所谓的浓厚兴趣给害惨的.大学真的选了建筑系,一子错,满盘皆落索. 这门课很吃力’,所谓的吃力就是吃掉我所有时间并且需要智力,心力,劳力,毅力来坚持方能完成’,真的是吃力不讨好. 当然这怨不得人,自己要对自己做的决定负责. 在此奉劝对这科有兴趣的朋友们,真的要有浓厚兴趣才好选择. 还有心中要有火(大学教授最爱讲的),什么火?我不知道因为我的火早就灭了.

虽然在PART 1毕业后曾经在吉隆坡Desa Sri Hartamas工作过半年,半年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学习到的工作经验微不足道但学到的办公室生存秘极却是无价的,看某些人兴风作浪,争宠,也有人为了攀爬到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位置,笑里藏刀.无可幸免的我也无端端被人摆了一道.或者是因为人的自尊心,还有嫉妒心作祟所造成的吧!在这几个人的办公室里也能搞到满城风雨.我真的不喜欢,不开心,也怕了...

再次回到熟悉的校园,除了没有当初的青涩模样,一切如昔.不同的是不一样的同学,有了一定要毕业的责任,压力大了,烦恼也多了.回顾这2年的大学生活,每天都有一样的愿望,就是快快毕业,离开这个我待了5年的校园.人与人的沟通真的需要缘分,或许我与他们没什么缘分,或许是没有能容得下我的位置吧!反正我也习以为常了.曾经很多不认识我的人都说我看起来很不友善,看来我得多脸带笑容.另一个使我想快快毕业的原因是一些不公平的待遇.2年来的怨气都往自己的肚里吞,面对外来者的严厉批评,打击你的自信心,也被言语侮过.也曾经理直气壮的与教授理论,相同的一件事,我做了的话是错,但本土王子做了却恰到好处.自相矛盾.我学到了看透,看透那些身带两把尺的人,当他透明,无视兼鄙视他.

其实读建筑系真的很忙,忙到没日没夜,还要熬夜,而且付出与得到往往不成正比,追求的是什么?或许是人家说的成就感.在你完成作品的那一刻,真的是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就是这一份成就感骗了我5年.错过了很多,同时也得到很多,到处旅游,不用一成不变的念书是得到的好处.当然距离真正的建筑师还早得很,继续向前迈进?学以致用当然好,真的要好好为未来打算,因为我知道没那么简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