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续上篇...

 

下一个面试地点位于beach road,我搭了橙色线(circle line)nicoll highway,下了车,走过了天桥,当时乌云密布,细雨纷纷,我看着远方的摩天轮,正享受着这座城市的雨景.突然间,电话响了,我拿起电话一看才发现有几通未接来电. 原来是刚才的丰满小姐打给我,说已准备好合约,约我明天去签offer letter.?这么快?我还有2天的面试咧….我先答应着她,然后继续寻找我要去面试的公司. 也是一样地不费力气的便找到了,这次是在一栋办公楼的最顶层的最后一间.由于是栋80年代的建筑物,所以也有一定的年份了,所以走廊也显得黄黄旧旧的.,一不小心就会看走眼的招牌,小小的,非常不起眼,很低调. 由于经过了上一轮的面试,这一次的我显得比较轻松,不紧张了.

                我很落力地在找门铃,但找不到,便敲一敲门,也没反应,就胆粗粗地轻推开了门,明亮的灯光,尽入眼帘的是堆成山般的建筑图纸,还有一些模型.走了几步便看到有一个马来妹背着我在努力的画图,我想上前去说明我的来意,突然间我用余光看到一个人影向我招手,我看了看,是个老人,应该有六十几了吧?酱的年纪,不是老板就是清洁工人吧!看他穿的满正式的,我想应该就是老板没错吧!

                我走进他的房间,他问我是来面试的吧?我点了点头,自我介绍一翻便入正题.有别于上一位老板,这位看起来比较老,身型瘦弱.他第一句便问我为什么马来西亚好好的,要来新加坡找工作?我如实的回答他说10个来新加坡的大马人,11个都是为了新币,如果我说不是为了那2.4倍的汇率,那是骗你的. 看来他对我的如实回答有一点措手不及,但很快地他拿起他的iphone又点又滑的便递过来给我看,:你看现在2.4,你们很好赚喔!.....他的态度让我觉得有一点不好受,在看我的portfolio过程中,他也不停地给意见,而我的每一个解释,他都不当一回事,也开始指桑骂槐说现在的年轻人不肯接受批评指教,只会逃避.每当我解释一句,我想我在他的心里就会被他扣一点分数,相同的;我也在我的心里大扣他的分数.或许在我来之前我已被告知明天去签offer letter,所以我手上已握有筹码,讲话也没那么恭恭敬敬,反而比较理直气壮,再加上他的单单打打,让我很不好受.当他讲到薪酬时他更不留余地….

‘我看了你要求的薪水,我想你应该不知道现在的市场价吧?’

‘应该跟马来西亚差不多,只是马币与新币的分别,不是吗?’

‘酱你就错了,你知道NUS的毕业生只拿$2XXX,你也想拿这个价钱?不要讲想,以你的资格更本不值.’

‘那...恕我无知,我应该要求多少才算你所谓的合理?’

‘再少个几百块吧...’

‘.........据我所知,你所说的合理价是几年前的,不是吗?’

‘你不知道酱多,你要知道我给的已经很多了,乘以2.42倍咧!你或许在你的大学算好的学生,我不知道,但你在这里真的还好而已,我有看到比你好多多倍的!’

‘哦..是吗?酱真的很对不起,我在大学不算是好成绩的学生,我也看到很多人比我好很多很多,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如果有的话,你再去别的面试咯,看别的老板会讲什么?如果真的找不到工的话,联络我,我可能会要人...’

‘我会的,我是说我一定会去别的面试,你不用但心,如果真的我很需要你这份工,我会联络你的.’

‘好了,那再见吧!’

‘再见,谢谢!’

走出他的办公室,我心中的无名火已上到头顶了,我相信在刚才的言语间我已显示我的不满,如果再不离开的话,我想我一定会爆发了.他很有技巧性的在每个对话中都讽刺我,而且在他心中已认定我们离乡背井来小新工作的人连自尊也会出卖似的,老实说,我是要钱,但我更要脸.面试已被冷嘲热讽一翻,如果以后真的决定在他那里工作,那么注定是做他的奴隶,自尊心定被践踏.

一踏出门外,我便决定明天就去签了那份offer letter.因为我真的很累了,不想要再找了,还有应付酱的老板.而且我的求职之行最想要得到的一份工就是第一份的,之所以我才把它安排在第一个.既然条件都还不错,公司规模还满大的,又在我喜欢的历史建筑保留区里上班,应该会很不错吧!

(2个星期后便开始在小新工作了,而今天上载这篇文章时已差不多做了3个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s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